top of page

東區的空中花園

陳姝里 Lili/插畫家,熱愛創作,也喜歡旅行,擅於觀察描寫,曾與東區邂逅一段難忘時光,在相距170公里外重繪記憶片段。整個5月,Lili帶你看東區!

【你所不知道的東區】 我曾經在台北東區工作一段時間,做的是美術設計,就像都市裡大部分的工作一樣,每天用得上的部位就只有從大腦穿過頸椎、臂膀,分兩路傳輸到雙手的手指頭,然後再由兩隻眼睛盯著螢幕,那樣的範圍而已。久而久之,也會害怕人生就這樣侷限在這五十公分之中,所以有一陣子,我都會趁著午休時間走進東區的巷弄繞繞,希望拉廣自己的活動距離。

也是在這段日子,我開始玩單眼相機,變更了看事物的焦距。我用的這台Nikon FM2是一個攝影師好友借我的,年紀比我還大,金屬機身握在手中的沈重真實感,和按快門、卷底片的聲音,都讓老派的我感到非常地安心和愉悅。 那天我又在東區巷弄間散步,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抬起頭,竟看見了ㄧ座座的空中花園!原來台北的高樓聳立不是只有冰冷的牆,有人用心地,在高樓的頂端種下一片樹林,於是灰沈沈的牆,和灰白白的天空之間,有了一線生機。

不過可惜的是,那天我相機裡裝的,是黑白底片,但是那抬頭仰望驚喜的一瞬間,我永遠也不會忘記。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