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繽紛亮麗台北城,可愛呈現:SUPER CUTE 敲可愛

來到「SUPER CUTE敲可愛」展區,連阿媒都不計熟女形象大發少女心,不停喊著「敲~可~愛~!」

日本藝術家 Akinori OISHI 和韓國藝術家YOMSNIL 於今年受到富邦藝術基金會的邀請,參與富藝旅藝術進駐計畫,於進駐期間關注臺北都市景觀中的各式可愛元素、造型、人物,並由此發想,創作和臺北及可愛元素緊扣的系列作品。

融合經典在地素材,如安全帽、小籠包、交通號誌等庶民食物及再普通不過的日常風景,藝術家玩心的發想激盪將各角落蒐集來的靈感轉化為眼中臺北的「可愛」樣貌,無論是Akinori OISHI 擅長的人物創作和平面繪畫,或是YOMSNIL帶著濃烈設計質感的多媒材創作及3D列印作品,如出一轍的可愛亦呈現出有別於當地人熟悉的城市景觀。

而展覽名稱「敲可愛」為「超可愛」的諧音,除了淋漓盡致的傳達可愛的主題之外,藝術家希望以「敲」這個動詞突顯創作過程中不停敲打、反覆琢磨,如同自我修行的過程。以貫穿全場的臺北河作為開場,乘著水流帶你一探台北極盡可愛及俏皮之處。

「SUPER CUTE敲可愛」為兩位藝術家此次進駐台灣迸發而出的嶄新創作,透過實際走訪穿梭台北巷弄、體驗在地生活,創作出形式多元、不受拘束的系列作品,以各自的獨特背景和敲可愛的創作風格改寫、顛覆以往你我心中高冷的臺北城印象。

▍Akinori OISHI大石曉規

1972年出生於大阪,大石暁規以人物藝術家著稱。多次參與粉樂町。大石暁規畢業於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美術系,並於日本IAMAS 發展多媒體相關藝術。

2001年獲得法國MILIA新銳藝術家獎,其後三年在法國TEAMChman工作室擔任設計師。他的作品以「笑臉」著稱,於巴黎、紐約、柏林等多國展出。

關於可愛的定義:穩定、沒有距離、容易溝通、大眼睛、圓潤的形狀。

分享在台北找到的可愛物件:我覺得老先生、老太太,年長的人很可愛。有著捲捲的灰色頭髮,他們看起來放鬆、很自然。像是街上的人,他們不會在意自己是不是可愛,但因為如此,他們散發出一種十分放鬆的特質,是一個「做自己」的狀態,我覺得臺灣人這點很可愛。

▍YOMSNIL廉勝一

韓國藝術家YOMSNIL的作品以平面設計出發,擅長運用簡單的造型與物件創作,並以陶瓷、木頭、鐵和布料作為媒材,將2D造型人物轉換為3D立體雕塑,並融入表演藝術,營造多元且豐富的視覺感受。

作品見於國際各大展覽,目前致力研究「可愛」的定義,將於進駐台北期間積極當地的「可愛」元素,將於十月舉辦台灣第一次聯展。

關於可愛的定義:「可愛」就是不具傷害性。一個具保護性的直覺,以及正面的感受。

分享在台北找到的可愛物件:有很多元素都讓我覺得很可愛,其中一個就是行人斑馬線的交通號誌「小綠人」。我從來沒有再任何其它國家看過走得那麼快的動態交通號誌,這個特別的符號看起來像是有了生命。擬人,對我來說是形成「可愛」的元素之一。

▍SUPER CUTE 敲可愛

展覽時間:10/18(二)-11/30(三) 11:00-18:00、逢週日與週一及國定假日公休 展覽地點:Fubon Living Art Space│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8號2樓 (福安紀念館)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